时光 踮脚张望

辞怪录

chapter3

想了一个名字,给自己的东西归下类。
let's  go!
——————————————————————————————

有毛病吗?有话不能好好说吗?来回跑干什么?以为他是回力镖吗,扔出去还能回来?沈骓简直要疯,“我能骂娘吗?!啊?!”他忍无可忍,反抻着那股子劲往地上坐。
“可能不太行,我觉得你等会儿骂效果比较好。”那个人扭过头看他,那张脸他十分熟悉,同寝对铺张二狗。张二狗还冲他比了个V字。
“张二狗你疯啦!你要死啊!我日你放开我啊卧槽!”沈骓看见那张脸心一下子就凉了,他的朋友要推着他往火坑里跳。他的手心全是冷汗,四肢发软,却还是不死心的哆哆嗦嗦地去掰那只攥着他胳膊的手。他根本就掰不开。
张二狗顺着他的手一把拉起他扛在肩上就跑,“别折腾啦,你东西落礼堂了,我带你拿回来,你可撑住啊!晚了可就拿不回来了!”
什么东西?沈骓被他扛在肩上,胃被硌得生疼,模模糊糊听见这一句。
张二狗扛着他跑到礼堂门口,把他往地上一杵,一脚踹进门口,“好好玩!我就不陪你了!”喀一下落锁,自己顺着小道跑了。
沈骓捂着被踹疼的腰从地上爬起来,哐哐砸门,一边砸一边喊,希望张二狗把他放出去。不过张二狗早跑了,现下只能自己顾自己了。沈骓砸着砸着就觉着一道二胡声钻进了他的耳朵里,扭头一看,白蒲还坐在舞台的椅子上拉着她的二胡。她抬起头来,轻启双唇,吐出几个字来。
她在说什么?沈骓被那二胡声一勾,别的再也顾不上,只想着听清楚白蒲说了什么。再近点,在近一点,他就能听清她在说什么了。沈骓仿佛被提着线的木偶,一步一步迈向舞台中央。
“糖……”他的脸几乎要和白蒲的贴在一起,才听清一点白蒲说的什么。
“你说什么?”他又靠近了一点。
“糖……”白蒲伸出手,指甲快要碰到沈骓的眼睛。他一动也不动,只想听清白蒲在说什么,丝毫感觉不到自己快被挖掉眼睛。

就在白蒲的指甲即将戳进沈骓的眼睛的时候,忽然一声爆裂声传来,一下子把他拉回了神。何渊带着一身的玻璃渣子从窗外跳了进来。“后退!”他向沈骓喊到。
我的天啊,在飞啊。
沈骓被他这一手震得坐在了地上,眼睛直愣愣地盯着何渊。
何渊从窗口跳进来,声响把白蒲吸引过去,沈骓的处境瞬间轻松。何渊落地后没有停顿,向着白蒲冲了过去,顺道抄起了一旁的话筒架,劈头盖脸的对着白蒲砸下去。话筒架在空气中带起破风声,力道下的极足,但是砸在白蒲的身上却一点作用不起,甚至还有点弯曲。那铁管仿佛敲在石头上,传回来的震颤让何渊换了一下手。话筒架起不了作用,何渊只能一边打一边退。
“我说!打她的脖子!脖子!”脖子,只有脖子。别的地方被打了白蒲都不管不顾,只有在话筒架扫到她脖子的时候会被她挡一下,那么弱点就有可能是脖子了。果然,白蒲听了沈骓的喊叫立刻换了方向,向他冲来。
沈骓站起来就跑,一边跑一边把白蒲引离何渊。何渊扔掉话筒架,向白蒲的侧面跑过去。在白蒲跑过一侧立柱的时候,何渊突然加速,几步蹬上立柱。他在立柱上踩了几脚,最后一脚发力,整个身体飞出去,在空中流畅的一转,宛如炮弹一样砸向白蒲。他的双膝砸在白蒲身上,死死卡住白蒲的头,双手按在她的头上,紧接着腰部发力,用力向后一拧——白蒲的头被他整整转了半圈。白蒲终于安静了,她僵硬着向后倒去。
沈骓听到白蒲倒在地上的声音,啪叽一下坐在地上。何渊忙跑过去扶住他,被他一拉也坐在了地上,不过还是用背抵着沈骓防止他倒下来。
“完完完……事……了?”沈骓喘息着问他。
“完事了。”一番打斗,何渊的气息依然平稳。
“我问你一个问题啊,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太安静了,没人说话”
“我是问你怎么找到我的。”
能怎么找到的?他们两个在某种程度上思维是可以共通的,稍微一连就能知道他在这里。但是要这么解释给沈骓也太羞耻了,何渊决定不说话。
“不愿意说拉到啊。介绍一下呗,你看咱俩这生死相依,不离不弃的,我先来啊。我是沈骓,石陵大学历史系,大二,没车没房,有爹没娘。说下你呗,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白蒲叫白蒲的啊。”沈骓歇够了又开始话痨。
“何渊”明明就是你拖累我,那有什么生死相依。何渊在心里骂到。
“没了啊,别的呢?不是我说啊,你看你这么严肃还叫这么文艺的名字,太有意思了啊。话说咱们这么搞,真的没问题吗?”
“没有,走吧。”
“去哪啊,我说……”沈骓攀着何渊的手站起来,一抬头就看傻了,当下就想来一句“这位哥哥,我曾是见过的呀!”
说到这个何渊,他不皱眉的时候还是看的过去的,也算是正常人了,眼睛还挺黑挺亮。可是这何渊,这何渊,不就是经常出现在沈骓梦里的那位兄台吗?!

何渊看他愣住还拉了拉他。“怎么了?”“没事走吧走吧”沈骓站起来跟着何渊走出去。沈骓并不想把这个事情告诉何渊,不做无把握之事,这是他的人生信条。大概吧。可是没话说他又觉得尴尬,舌头在嘴里滚来滚去想找个话题聊聊。不过这次他没开口,有人来问他了。
“你……为什么会来这里?”何渊问他一句。
“这个啊,我不是自己来的,有个人把我带来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带我来这。我正在那看东西看的高兴呢,就被拉过来了。我还想去叫你呢,不过那个人太快了,一下就把我弄住了。”他边说还边用手做了一个切的姿势,表达一下快的意思。
“你当时在看什么?谁把你带过来的?”
“看……就看血啊,你看不到吗?啊,那个我也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他带着墨镜来着。”沈骓对他笑的十分无辜。毕竟他也不知道何渊是好是坏,不能相信,该隐瞒的还是要隐瞒的。
何渊只是“嗯”了一下,就拉着沈骓继续走。虽然沈骓笑的很无辜,但是他还是觉得沈骓在骗他,而且他的反应也不太正常……想着想着他眉头又皱了起来。
“别皱眉了,太可怕了。我们这是要往哪去啊?”沈骓点点何渊的眉头问到。
“睡觉”
“往哪睡啊,不是,等等,我能不能回宿舍……”沈骓被何渊拉着过了木桥,木桥那一头,有一家校园内如家宾馆。
“不能”何渊看了沈骓一眼,他立刻就不说话了,被拉着往如家走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