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 踮脚张望

chapter1 才女出事引围观,一抹孤魂扰人心

发个小后续啦


说起来有点点生气。
沈骓早晨睡得迷迷糊糊就被一阵乌拉乌拉的声音吵醒了,他摸出手机看了看,不过早上六点。妈卖批哟,哪个不知好歹的扰老子清梦。他在床上缓了一会儿,反应过来那是救护车的声音。醒了就不睡了,沈骓看看自己熟睡的室友,轻手轻脚的下床,收拾收拾自己,拿着饭卡溜溜达达的去食堂吃饭,顺便看看是哪出事了。
还没到食堂,沈骓就看到一辆救护车停在食堂门口。原来是在这儿等着呢。他顺着楼梯上三楼,刚上到二楼就看见一堆人堵在前面,不知道围着什么。
“咋滴啦?这是?”沈骓才一米七,汉子里属长得矮的了,看不到里面,他就拍了拍前面人的肩膀。
“啊,音乐学院的白蒲学姐摔了,好像扭到了脖子”那个高个子回答他。
沈骓往楼道墙上看了看,不由得一怔,问到“她怎么摔得?”
高个子也一怔,没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还能怎么摔得?女生鞋跟高,没稳住,就摔了呗。”
不太像啊……墙上明明有一大片红,像是血迹。刚刚那个学姐被抬出去的时候,脖子上一道红印,不像是扭得,更像是被砍的啊。没人注意到?沈骓看看周围,好像确实没人注意到。
“你没看到那墙上的红色吗?我看那学姐可不像是摔得。”沈骓又去跟那高个子说话,他要确认一下他的猜想。
“你是睡傻了吧,那有什么红色啊。你不是色盲吧我说?”大高个子敲敲他脑门,“行啦,别胡思乱想的,快去吃饭吧,还有早课要上呢。我先走了啊,拜拜。”高个子拍拍他的肩膀上楼去吃饭,周围的人也渐渐散了。

沈骓没有走,他就在那个楼梯拐角处呆呆的站着。从高个子说他睡傻了开始,他的冷汗就开始往外冒。怎么可能没有呢?他明明看见楼梯上方的墙壁一片红,形状像极了喷涌而出的血液,顺着那血液,还有一条蜿蜒的红印子铺在楼梯上,延伸的方向……正是他的脚下。沈骓低头一看,他正站在一摊血液中。靠!他扭头就跑,总算觉出了不对劲。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沈骓的眼睛有些问题。他的眼睛可以看到一些被消除了的痕迹,消得再干净也能看到,不过说出来没人信罢了。那个学姐绝对不是自己摔下去的,那个楼梯上的红印子,有一些像是鞋印的痕迹。也就是说那个学姐肯定是被人给打了,然后打她的那个人踩着她的血液慢慢的下楼。要赶快跑,万一那个人还没走呢?楼梯那就剩他一个,要是他成为下一个学姐怎么办?啊呸!这什么破事,早饭都没吃呢,只能回去宿舍泡面了。等等,要是那个学姐自己站起来走下楼的呢?她脖子上的红痕是什么?沈骓越想越乱,脑子宛如浆糊,迷迷糊糊的冲回了宿舍。

“你没去上课?吃完饭了没?”同寝的张方问他。
沈骓昏昏沉沉的推开宿舍门,里面的人大多都醒了。张方的一句话给他问了个清醒。不能让他们知道自己看见了什么。
沈骓稍微一愣,然后迅速蹲下,哭爹喊娘:“哎哟喂~食堂的饭啊,太难吃了,都给我吃胃疼了!疼啊!哎呦!”
张方看他蹲下,以为他疼的要死,立马放下手里的东西去扶他。“没事吧你,吃什么了?疼成这样。”
“没吃啥啊,你们要不就别去食堂了吧,刚有人吃坏了肚子都被救护车拉走了。哎呦喂!我这冷汗都下来了。”救护车拉走了人不假,不过理由让他给换了,还是先别让他们去食堂了吧,万一出事呢。沈骓靠着张方挪到他自己床上。
“我说我的张大主席啊,我这早上可是真去不了了啊,你就帮我跟导员打个招呼吧,成吧。”沈骓倒在床上,看着张方眨巴眨巴眼睛。
张方一向好说话,看他整成这个样子,也就答应了下来。
沈骓往床里面扭了扭,又叫到:“点名啥的就靠同志们了啊!谢谢同志们啊!”
“行了行了,躺着吧你”
“别瞎叫唤了,好好休息啊,我们走了啊”
张方他们收拾好了出去吃饭留下沈骓一个人在寝室里。又是一个人了。

沈骓躺在床上越想越不对。白蒲这个名字他老觉得熟悉,又想不起来是谁。楼道里的血液印子还老在他眼前晃,都快闻到那股子血腥味儿了,恶心的想吐。不,不是,是真的想吐。饿的他想吐。这下好了,他还得起床泡面。
泡面碗里冒出的白汽在他眼前晃,碗里红色的汤水又直击他的脑子,楼道里所看到的又跑出来了。完了!我魔怔了!沈骓痛苦的抱住头。不,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战胜饥饿。沈骓打开手机看看公众号推送试图转移注意力。手机配泡面,这才对嘛,楼道什么的就算了吧,先吃饭先吃饭。泡面吃到一半,他就看到校园公众的推送内容,花体大字“周五音乐节!白蒲等待您的到来!”哦,得了,这回是老天爷不打算放过他了。拖老天爷的福,他想起白蒲是谁了。
白蒲,音乐学院的才女,大二的时候光靠一把二胡打出了名声,厉害的很,还是宿舍二狗的女神。他倒是把这茬给忘了。听二狗念叨音乐节好几天,再看看日历,应该就是今天了。不过她都摔成那样了还能整什么幺蛾子?沈骓稀里哗啦的把泡面灌下肚去,又爬到床上准备再睡个回笼觉。不过这个回笼觉他也睡的不太安稳。

在他睡回笼觉的时候,距离他学校一百米的一间出租屋内,有两个人悄悄盯上了他。
“怎么样?小盒子,连上了没?”其中一个男人跨坐在椅子上,两只手搭着椅背,嘴里叼着个棒棒糖,含含糊糊的问那个“小盒子”。
“小盒子”盘腿坐在床上,睁开眼摇摇头“没有,白蒲已经不能再用了,她的信息被人为的破坏了。还有,别叫我小盒子,你比我大不了多少,吴先生。”
从面相上来看,两人年龄确实相差不多,都是二十四五岁的样子。
“行吧行吧,不过呢,白蒲要是出了事,咱俩麻烦可不小啊。你打算怎么办?何渊同学。”吴先生从椅子上站起来,一米八的大个儿,脸上挂着笑,完全看不出来要有麻烦的样子。
“我发现了别的,和白蒲很像,不过他是个男的。”何渊站起来,比吴先生还高上一点。他皱着眉,本来就严肃的脸显得更严肃了。
“你别不是驴我。我记得那一批只要是雄性不是死了就是疯了,这怎么回事。”吴先生也皱起了眉头,一脸不敢置信。
何渊开始换衣服,边换边说“不知道,爱信不信。要不你自己去连,你又没那个功能。”
“我可不会,会也不敢,脑子崩溃谁给我治。你这是要出去?”
“我打算去看看。他们已经出手了,不能再有人出事了,物以稀为贵。”何渊一揣手机,往外走去,“记得接我电话。”
“行了你,走吧。”吴先生看着他出去,冲他摆摆手。
说不定会有转机,物以稀为贵,还是个雄性。真是的,好久不见小盒子这么上心了。吴先生咬碎了棒棒糖,眯着眼睛看了看门口,嗤笑一声,回头又倒腾他那堆破书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