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 踮脚张望

辞怪录

chapter4

原来真的有人看啊,我的天。
那个啥,如果各位看到我的文的话,有什么意见欢迎来跟我讲!
算是第一次正是写文,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指教!谢谢啦!
以下正文!
——————————————————————————————

沈骓躺在床上来回翻滚,他根本就睡不着,一方面是饿的,一方面是烦的。张二狗到底是谁暂且不提,一开始他以为张二狗把他扛回礼堂是想干掉他,但是有说让自己拿回什么东西。到底是什么东西他也不知道,他和何渊在礼堂与白蒲一番打斗,什么东西也来不及找。白蒲身上也没有什么掉落物品,不过这也不是打游戏,没有掉落也正常。但是那个“糖”是什么意思?何渊在厕所打电话,他隐约能听到一些“眼睛”“幸存”之类的话语。沈骓猜测与自己有关,但是自己身上有什么东西值得何渊一夜就他两次呢?他的脑子里有着大大小小问题,想问又不知道从何问,也不知道问谁。何渊应该是不会回答他的,看刚才那态度就知道。等他回过神来,何渊已经从厕所出来开门要走了。
沈骓听到声响,立刻躺下装睡。他感觉到那人给他拉了拉被角才打开房门走了出去。等到何渊走之后,沈骓立马从床上翻身起来,抽出房卡走了出去。
电梯还停留在四楼,那么何渊应该是走下去的,宾馆只有一个出口,来得及,他应该跟得上何渊!沈骓站在电梯里向一楼落下去。到了一楼他找到前台迅速退房,大步向门口走去。沈骓来回望了两眼,果然看见了那个扎眼的蓝白羽绒服。何渊!他迅速跟了上去。不过他只是跟了几个拐角,一揉眼,那个穿着蓝白羽绒服的何渊就不见了。
靠,流年不利。沈骓一屁股坐在了马路牙子上。跟个人还跟丢了,本来还想跟上何渊去他家过夜的,现在可好,房退了他也没钱,只能在外面坐着了。沈骓看了看表,已经十点多了,宿舍门早关了。他把手往两个袖管一插,准备找个地方凑合一晚。他刚起身就有什么东西递到了他面前,一罐已经开了的啤酒。
“来一罐?暖暖身子?”沈骓抬起头一个人拿着啤酒笑着问他。还是好人多啊,还有人给自己啤酒,这人是天使!
他伸手去接,那啤酒竟然还是热的。“嗯,谢谢了”
“大冬天的冷啊!吃饭了吗?”那个人也在沈骓旁边坐了下来。
“还没呢”沈骓也不是多讲究的人,就着一罐啤酒和那人唠了起来。
他和那个人还唠得挺开心的,把自己今天的事情也秃噜了七七八八。
“你说!多气人啊!一天乱七八糟的,我还什么都不知道,把我当猴耍呢!”他抱着啤酒,唾沫星子乱飞。
“是挺可气的,不过啊,这位同学,你妈妈有没有告诉你不要乱吃别人给的东西呢?”
啥?沈骓猛的转头,那个人笑意盈盈的看着他。沈骓的眼前一阵阵发黑。
“真是好骗”这是他晕过去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沈骓做了一个梦。他梦到自己变成了一只大熊猫,夹在一群大熊猫之间往前跑。路还有点不平,他们跑的还有点颠簸。不仅越来越颠,还越来越冷。一直大熊猫告诉他,他们要一直跑,跑到温暖区去,不然就变成滚滚玩偶被人类抓走。他听的迷迷糊糊,一个不注意被绊倒在地上。他醒了。沈骓醒了还是有点乱,唯一的想法是哪个王八羔子不关窗户,风刮得脸生疼。
“哟,醒了啊。还挺安静,不吵也不闹。”王八羔子坐在驾驶位问他。
“嗯,先关窗户好不好?”沈骓还顺着话答了一句。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这个正是把他弄晕带走的王八羔子。他们坐在车上,王八羔子还不关窗,简直是想冻死他。
“不是,你等会儿,你抓我干啥啊,咱们无冤无仇的。你看我都这么大了,卖了也没法给人当儿子,你也赚不了多少钱。费力不讨好的活,你放了我呗?”沈骓被绑住手脚,只剩一张嘴,他在后座上蹭蹭蹭,想要蹭到前面去。
“为什么抓你你不知道啊?开窗清醒清醒啊,等会儿撞了咋整。”王八羔子不听他的,把问题又抛回来。
“我真不知道!我一三无大学生我知道什么啊我!”
“你真不知道?你不是沈立名的儿子?”那个人从前座扭过头来看他。
“看路看路!我是我也不知道啊!”沈骓看着车头奔着一棵树就去了连忙提醒他。
“靠”那人忙打方向盘,车在路上滑了一个S。沈骓被甩到另一边,腰磕在车门上。
车子在小土路上左歪右歪,沈骓在车里左撞右撞。完了哎,我的腰今天就要折在这了,他悲哀的想。车子歪了一阵后直直的冲向路旁的草地里,然后一个急刹,沈骓又撞到了鼻子。
那个王八羔子回过头来跟他说话:“你什么都不知道,我带你回去也没什么用。我也不想带着一个麻烦,正好这地是个郊区没多少人来,你就在这……”“我就在这自生自灭?可能不行了,你回头看看。”沈骓抬起头来冲他笑,眼睛却盯着他身后。那人向后一撤,后脖子一凉,一把刀架在他脖子上。何渊正在他后面。

“君子动口不动手,别动粗啊。”
“我呸!怎么不提你绑我了?”沈骓正拿着自己身上被解掉的绳子七手八脚的往那个人身上缠。
“你怎么会在这里?”何渊显得平静的多,短刀却还是架在那人的脖子上。
“这不是该我问你吗,不过那小兄弟还没吃饭,咱们找个地方边吃边说,可以吧。”那人也不慌,被刀架着还能讨价还价。
“哎呦,这我看行,这地能找着饭馆吗?”沈骓听到吃饭两个字立马松开绳子,立刻表示双手双脚赞成。
“能找能找,那饭店做饭特好吃,装的也特别漂亮,我带你们去啊。”那人被绑在后座上指路,何渊七拐八拐的把车开进市区。
被那王八羔子高度赞扬的饭店,其实就是个小饭馆,连包间都没有,一副七八十年代的装潢。王八羔子带着他俩在角落找个桌子一坐,拿起菜单乐乐呵呵地点了几个菜,张罗着他们坐下:“都坐都坐啊,这位小兄弟有什么想问的就问,我一定知无不言!”他又小声的说到,“没事儿,这没人来,想说啥说啥。”没人来还这么小声,刚才要他自生自灭,现在这么殷勤,唱变脸的吧!沈骓在一边喝着茶心里骂到。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