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 踮脚张望

chapter2二胡幽幽动心弦,孽缘茫茫重相聚

let me go!


沈骓这一觉可谓是睡得极不安稳。先是梦见自己从楼道上摔下去,又梦到白蒲张牙舞爪的追着他跑,一张血盆大口像是要吃了他,而后又有一个男人拦住了白蒲叫他快跑。什么乱七八糟的。不过那个男人倒是挺熟悉,从小时候他就老梦见那个男人,那男人长得略有些严肃,皱眉的样子能把人吓死,不过眼睛好看的很,又黑又亮。沈骓的脑子很痛,他在梦里就觉得疼,像是有人拿着小钩子在他脑子里搅,时不时还钩两下。他往下一看,没有看到自己梦中的老男人,到时看见了二狗那张大脸。瞬间脑子更疼了。
“干啥啊?有事?”沈骓趴在床上与他对视。
“嘿嘿,我给你带了饭”
“有啥事快说,别整弯弯绕”
“啊,那什么,晚上有白蒲的音乐会,一块去呗。”
不是吧,脖子扭了还能上台,太能折腾了吧。不过惊讶归惊讶,他倒也是挺想看看这个白蒲还能折腾些什么,人总是要有点好奇心的。
“主席和学霸呢?怎么不找他俩?”
“主席太忙了嘛你知道的,学霸要去写论文,就剩咱俩了。帮个忙呗,我还给你要了票呢。”二狗不由分说的把票和饭往沈骓手里一塞,等着他回答。
“成吧,和你去吧。我吃饭了啊。”沈骓把饭盒从床头扒拉出来,装上饭开吃。吃到一半他反应过来,问到“二狗,你从食堂打的饭?”
“啊,怎?食堂大妈给你下毒啦?”二狗嚼着饭回头看他。
“不是,你们没觉得不对吗?”
“食堂能有什么不对的,赶紧吃饭,吃完上课啊,这回我可不给你假条了。”
没有人出事,也没有人提到今天早上发生的事,白蒲的音乐会照常,这件事应该是被压下来了。看来袭击白蒲的人也不在。不过没事就好,晚上去音乐会看看再说。

如果能重来,算了重来他还是会来,但是沈骓仍想说一句“妈卖批”。下午四点逃课,到这个大礼堂来听音乐会,听了得有快两个小时,还没见白蒲。这里也没有信号,上不了网,只能听着音乐昏昏欲睡,心累啊。沈骓捅捅他旁边依旧精神的二狗,问他:“白蒲什么时候出来啊?无聊死啊。”“你别急,白蒲倒数第二个,是压轴呢。”二狗看了一眼手机上下载的节目单。还别急呢,他都快被憋死了。“那你先等着啊,我去个厕所”沈骓站起来往外走,出去透透气。
等他上完厕所回来刚刚坐下一抬眼就看到一个人拿着把二胡从后台转出来,白蒲出来了。沈骓盯着她看,不过白蒲一直没抬头,脖子也被散下来的头发挡住了,怎么看都看不出来什么。“你老盯着我女神看啥呢?喜欢啊?”二狗凑到他旁边问他。
“去去去,你才喜欢她,我就是看看舞台,舞台。”
“不喜欢你还看啊。哎哎哎,女神看过来了,你看你看”二狗突然拽了拽他。
沈骓往台上一看,白蒲还真是看过来了,不过就是这一眼坏了事了。
沈骓一抬脸正好对上白蒲的眼睛。那双眼睛黑的要命,眼珠周围没有眼白,全是乌黑一片。他第一次痛恨自己的好视力。他盯着那双眼睛宛如坠入冰窟。那些冷意就像是从他的脑子里灌进去的,寒冷的感觉扎的他脑子生疼,他根本无法思考。沈骓咬紧后槽牙,一句话也说不出,一动也不能动。周围的人好像都变成了发着冷气的冰块,这些冰块挤压着他,让他无法呼吸,不能上岸,只能向冰窟深处坠去。那些冷冷的冰水中不断伸出手来抓住他向下拉,沈骓无法反抗,只能任由它们拉扯,又冷又疼。他的眼前一片黑暗,没有光也没有热,马上就要坠入水底了。
“稳住!”突然有人拉住了他的手,一股暖意顺着他的手走遍他的全身。冰块开始碎掉,冰水里突然出现一种浮力,托着他慢慢向上浮。
他上岸了。
“我我我们能浪?”沈骓下意识回答。不过他马上就浪不了了。
沈骓一偏头就看到一张十分严肃的脸,脸的主人还抓着他的手,眼神却投向他的膝盖。沈骓看了一眼膝盖。那上面有一颗女人的头。
这是白蒲的头。
白蒲的,头。
那颗头突然张开眼睛,裂开嘴巴冲他一笑。
“靠啊!”沈骓愣了一秒,然后一巴掌抽开那颗头,抽出被抓着的手嚎叫着冲出了礼堂
那个严肃脸的男人低低的骂了一声,也跟着冲了出去。

沈骓没有冲到宿舍就被人摁住了。
他刚冲出礼堂一小段距离,就被人拉住脖领子一把抵在了墙上。
“你放开我啊!你别过来啊!救人啊!要死啦!”沈骓背抵着墙,闭着眼挣扎,两条短腿踢来踢去。一边喊一边扭动身体想从钳制中逃出去,喊着喊着他声音里都带了哭腔。
“别喊!冷静!我不会害你的!”何渊把他按在墙上,两只手把沈骓的手一边一只按在墙上,一条腿卡进沈骓两腿之间,试图制止他的挣扎。“你睁眼看我!我真不是害你的,别喊了!”
沈骓睁开眼睛,一张严肃脸出现在面前,比白蒲的头更有冲击力。
“哇——救命啊——”他又开始挣扎了。
“再喊我给你扔回去!”
“啊啊啊啊啊——”
“闭嘴!”
“啊啊啊啊啊——”
“啧”何渊不再跟他耗,两只手扣住沈骓的的手,手心相贴,额头也抵着沈骓的额头。
“睁眼,看我,冷静。”
沈骓刚想喊就感到热流从他两只手心涌入身体里,和在礼堂里的感觉是一样的。像是暖融融的太阳照在身上,他奇异般地不在挣扎了,那股热流让他感到安心,他渐渐安静下来。
“好了,现在我问你答。白蒲是在哪出的事?”
沈骓看着他面前的严肃脸,并不觉得他是个好人。一闭眼一咬牙,“我我我不告诉你!”
“在!哪!”何渊觉得自己长久不动的怒气值已经被点燃了。
“在在在食堂。”
“带我去。”
“我我我不呜……我带带带你去带你去……”沈骓被他一瞪瞬间秒怂。
 

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不过这个姿势仍然让沈骓有了生命即将逝去的危机感。那个严肃脸一条胳膊卡在他脖子上,另一只手把他的两只手掐在背后,推着他往前走。为什么不让他自己在前面走呢?这么走多慢啊,他又不会跑掉,就是跑掉十有八九也会被抓回来,莫不是这位大哥还停留在上个世纪的香港警匪片?不过索性食堂不是很远,两人半推着半走着有个二十来分钟也就到了。
“你能不能放开我?这可是要上楼了啊,你这么推着我,待会儿咱俩都滚下来我可不负责啊。”沈骓此时已经被推到了楼梯口。
何渊没说话,放开了沈骓,站到他身侧。打开手机手电,拉着他一条胳膊上楼梯。
“要上楼你自己上,别拽着我啊,我才不——”沈骓话还没说完又被怼到了墙上。
“闭嘴,你话唠吗?”何渊皱着眉看他。
沈骓再次秒怂,也拿出了手机打开手电,跟在何渊身后上楼,嘀嘀咕咕的小声骂着什么。

到了二楼的拐角,沈骓看的更清楚了。那片墙上确实是大片的血液,楼梯上也是蜿蜒的血迹,还有一些鞋印样的血迹,这些血迹在下一个拐角的大瓷瓶旁边汇成一摊。楼梯扶手上也有一些血,那些血滴落在下一层的楼梯上。沈骓顺着扶手上的血迹往下看。
一楼那里有一双眼睛看着他。
沈骓瞬间就想喊那个严肃脸,不过他刚开口就反应过来自己根本不知道人家叫什么名字。他再抬头一看,严肃脸已经和他差了一个楼层了,想喊已经来不及了,他只能迅速的向上跑去。不过他快,有人比他更快。
那双眼睛的主人几个跨步上了二楼楼梯,胳膊攀着扶手一发力,带着脚也蹬在了上面。他在扶手上用力一蹬,又攀在了楼道的墙壁上,几个来回之间就到了沈骓的后面。一套动作连贯迅猛,身形犹如一只猴子,但悄无声息又宛如鬼魅。沈骓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就被他捂住嘴巴往下扯,那个人甚至收了他的手机塞在衣服兜里。唯一可以发出声音的东西被收了。那个人力气很大,沈骓甚至没有办法反抗,被连拉带拽的扯下了楼。
那人扯着他,一下楼就开始跑,跑的方向正是沈骓刚刚逃出来的大礼堂。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