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 踮脚张望

楼梯

这个是第一次写的     

应该是还会往后写吧


       女孩儿吃完饭从食堂三楼下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楼道设在食堂里面,没有电灯,天稍微黑一点就有点看不清路。现在天完全黑了,楼梯更是一片漆黑,女孩儿只能扶着扶手慢慢往下走。大约在二楼拐角的地方,她往前一伸脚,踢到了个软软的东西。像是人的屁股。她慢慢蹲下去,果然是个人蹲在那里,还有些发抖。

       “同学?你怎么了同学?你没有事吧,要不要我送你去校医院?”女孩儿慢慢拍着那个人的背,试图让人冷静下来。但是她的注意力太集中,连背后默默接近的脚步声都没有听到。

        “同学你——”她并没有说完话。背后的人已经举起了刀。窄窄的一把刀,悄无声息的削断了她细细的脖颈,女孩儿的头在空中转了半圈,她看到自己的脖子喷涌出鲜血,洁白的墙壁一片红。而她自己,转完半圈后直直的落地,咕噜咕噜的滚下楼梯去了,留下了一道蜿蜒的血迹,“铛”的一下撞在角落的大瓷瓶上。

       男人收起刀,他戴着口罩,看不出表情。当然也有可能就是毫无表情。他踢了踢蹲着的人,说道“起来了,收工回家了。”蹲着的人慢慢站起来,是个年龄较小的男孩儿,看样子不超过十五岁。“你让我等太久了,下次速度点。”男孩儿面无表情道,声音也是不挂一丝感情。他拉拉男人的手,“你蹲下”男人不解“干啥?”但还是蹲下了。男孩儿慢慢爬到他背上“蹲麻了,你背着我呗”“小鬼就是麻烦”男人拖住他的屁股,一手攥刀,欻拉欻拉的下楼了。

       楼道里还是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清,但是能听到一点声响。

       是皮鞋敲到水泥楼梯上的声音

      “哎呀,真是的,弄这么乱也不知道收拾”一个人顺着楼梯往上走,停在拐角处注视着女孩儿的头颅,轻轻笑道声音听不出来是男是女。然后他打了个响指。“啪”得一下一道火光从他手指间蹦出来,在女生的脖子伤口上燎了一圈。那人满意的点点头,顺着楼梯又走了。

       那具被砍了头的尸体缓缓站起来,然后一点点的走下楼,血水顺着她的白皙的手臂流下,流到她扶着的楼梯扶手上,又落到地上。她走的很慢,但是很稳,一步是一步,有种仪态万方的感觉,看起来很美,如果她不是少了头的话。

       尸体伸出手,捡起她的小脑袋,拍了拍上面的灰尘,整理整理头发——“喀”她一把把头颅按回了自己的脖子上,果断坚决十分利落。她细细的脖子上只留下了一道细细的血线和一道碗口大的疤。然后她就像失去了燃料一样,突然瘫软在地上,与黑夜融为一体。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