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 踮脚张望

九十九

可能是黑色童话什么的,改编吧大概

以下正文么么哒


一株玫瑰盛开在麦田里。

土地给予她养分,雨水将她滋润,太阳让她温暖,清风又让她凉爽,昆虫与她嬉戏。她几乎有上天所有的馈赠。她是一株不会轻易凋谢的花。毕竟她是稀有的,她是珍贵的,在这片土地上,玫瑰的出现早已是很久之前了。

玫瑰忘记了她开了多长时间,几个月或是几年,她不知道。她看过麦子金黄被人割下头颅,也见过它们青涩的样子。她看见过战火烧毁她附近的麦子,闻到过硝烟的味道。也曾见过蜻蜓蝴蝶在她身边飞舞,麦子被风吹成海洋。

时间久到她以为自己将要死去时,她看见了这样一个人。

那个人拨开麦田走到她面前。他金色的头发几乎要和麦田融为一体,眼睛却像是装着海水,他的衣服破破烂烂似是远道而来,但他胳膊上挂着的王冠却昭示着他显赫的身份。

看起来像是个王子。

她有一种预感,这个人是来带走她的。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主动开口总是可以赢到主动,玫瑰晃了晃她的叶子。

“是的,我想带走您,可以吗?”那个男孩儿看着她真诚的回答。

“为什么呢?你看起来像是个王子,带我这样一株没有任何用途的花回去,能得到什么?玫瑰笑着问他。

“我想带您回去,不因为我是个王子,也不因为您所谓的用途。我想带您回去,只因为我爱你,爱是无关任何用途的。我在看见您的第一眼就爱上了您,这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十五岁的王子为他的爱宣誓,有些些的紧张。

玫瑰愣了一下

她见过许多人。身配宝石的贵族或是衣衫褴褛的乞丐,怀才不遇的中年人或是意气风发的少年,端着枪的士兵或是拿着药的医生,或是男人或是女人,或是少年或是老者,或是贫穷或是富有。他们无一不想带走她,为各种各样的目的。

但是——

没有人说爱她。

 

她要得到爱了?女巫所说的可以改变一切的爱?

“好啊,不过,我是不能随便就跟人走的。你要带我走,就要满足我的条件。你要陪在我身边一百天,并每天拥抱我。”玫瑰提出她的条件,她向其他人学习。

“我答应你”王子在她身边坐下,风与阳光会陪着他。他向她微笑,亲吻玫瑰的脸庞,却也拥抱她的刺。

直到第九十九天的晚上。

“我要走了”王子站在玫瑰面前,他没有笑。

“为什么?!”玫瑰感到难过,悲伤,所有不快乐心情涌上心头,天旋地转。“你不再爱我了吗?!”

王子摇摇头“不,我爱你,但是爱你使我难过,爱你使我丢失了自我。我虽然爱你,但是我只能离开你。我不能只有爱情。”

玫瑰没有说话,她垂着头,风从她的叶子间轻轻穿过。

 

“九十九天是我对你的爱,第一百天是我的尊严”王子最后一次拥抱她。“再见”

他走了,顺着他来的路。

玫瑰摇晃着她的叶子,企图留下他。但是王子没有回头。

时间到了,玫瑰无法获得她的爱了。

玫瑰丢失了她的小王子,她从第九十九天的夜里开始凋谢。




评论